种棉花,我们都愿意干!

网信新疆 2021-11-16 20:41:18

  2021年1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来到现场讲述了他的故事。

  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是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呼和浩特呼尔村的棉花种植户。今年他种了2200亩棉花,平均亩产达到400公斤,收入超过了150万元,除了在村子里的房子,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还在博乐市区买了一套楼房,两个孩子都在市区上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戳视频,看新疆棉花机械化采收现场

  为了管理好2200亩棉花地,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还雇了10名员工,其中2位是他高薪聘请的高科技人才,全年为他们提供技术保障,这也是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家的棉花地产量高的原因。

  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说,到了棉花种植期、生产管理期、采摘丰收期,员工每个月平均工资拿到6000元左右,他们都在镇区内住上了楼房、购买了农机设备、小车、采棉机等,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图片

11月16日,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现场发言。

  如今,种植棉花过程中,犁地、播种、田间管理、采摘都是机械化,特别是田间管理、节水灌溉全程都实现了自动化管理。

  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自己也非常喜欢学习科学的种植技术,现在,他不但会安装维修滴管带、使用卫星定位技术、操作大马力农机,还会飞无人机,是合作社里的“多面手”。学会新技术后,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会教给他的各民族员工,带领着自己的员工一起学习科学种植技术,一起致富奔小康。

  美国反华政客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说:“我们棉农都愿意干,我们是为自己家挣钱,哪来的‘强迫劳动’?”

责任编辑:余若琪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