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里驿道 两千年古城

网信新疆微信公众号 2021-11-19 20:54:11

  和田地区于田县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南道重镇,总面积3.95万平方公里,旅游资源丰富,素有“八百里驿道、两千年古城”的美誉。上世纪50年代,库尔班·吐鲁木的故事传遍神州大地,更是赋予了于田传奇色彩。

  戳视频,一起走进和田地区于田县

  如今,于田迎来了社会事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实惠获得最多的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2021年1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和田地区于田县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邀请了1名官员和8名群众代表,通过介绍和田地区于田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等方面的情况,讲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享受幸福生活的真实故事,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诬蔑新疆的谎言谬论。

图片

于田县人民政府县长木合塔尔·买提尼亚孜介绍于田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等方面的情况。

  发布会现场,于田县人民政府县长木合塔尔·买提尼亚孜介绍:

  今天的于田,人心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明显增强。

  今天的于田,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同心共筑美好家园。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北京接见了翻身解放的库尔班·吐鲁木,深深鼓舞了新疆各族群众,促进了全国各族人民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紧密团结的交往交流交融。

  今天的于田,经济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我们以特色农业为主导,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和特色种植产业。我们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纺织、制鞋、制袜等为代表的外向型劳动密集型产业,产业规模及吸纳就业能力全面提升。我们以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建成为契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今天的于田,人民幸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我们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实现民族共同富裕、促进社会繁荣稳定。

  今天的于田,文化繁荣。在于田,代表维吾尔族传统文化的艾德莱斯、小花帽等文化服饰和生活习俗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扬。维吾尔族建筑、歌舞、饮食不仅得到了传承保护,更是成为传播于田文化的“靓丽名片”。古老的喀拉墩遗址、“世界沙漠旅游景观之最”的达里雅布依、普鲁火山等景点充分展现了于田的古老神奇,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纷沓而至。

  当前,于田正处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美好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前来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共同推进于田的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范朝霞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