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们的美好生活

网信新疆 2021-11-19 20:36:52

  中国十分重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和田赛乃姆”,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喜爱。

  2021年1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和田地区于田县专场新闻发布会,于田县文工团舞蹈演员热依汗古丽·买提卡司木来到现场讲述了她和“和田赛乃姆”的故事。

  通过视频,让我们一起了解她和“和田赛乃姆”的故事↓

  热依汗古丽·买提卡司木,今年21岁,来自和田地区于田县,小时候“和田赛乃姆”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深深吸引了她,在新疆艺术学院学习了六年舞蹈后,回到了家乡,成为了于田县文工团的一名专业舞蹈演员,也是维吾尔族民间艺术“和田赛乃姆”的表演者。

图片

热依汗古丽·买提卡司木现场表演“和田赛乃姆”

  2014年,“和田赛乃姆”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于田县提供专门的学习训练场地,配备各种乐器、演出服装和道具等,还举办了于田“和田赛乃姆”传承学习培训班,“和田赛乃姆”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传承。

  为了让“和田赛乃姆”走出于田,于田县文工团积极抓住每一次外出演出的机会。2019年,在云南昆明举办的“全国民歌节展演活动”中,于田县文工团表演的“和田赛乃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5月,于田县文工团编排演出的“和田赛乃姆”,在和田地区民歌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热依汗古丽·买提卡司木相信他们的作品会让更多的人喜欢,也想把“和田赛乃姆”的欢快旋律带给更多人。

  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我们“文化灭绝”,热依汗古丽·买提卡司木说:“这简直就是一派胡言,我们国家非常支持和保护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请停止你们的胡言乱语,闭上你们的嘴巴!”

责任编辑:刘新草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