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厂房变身新文创基地

网信新疆 2021-11-23 20:45:34

  哈密市文创园在原有工业厂区基础上进行修缮改造,打造成为以“工业遗址展示区”为核心的主题公园,具有独特的哈密文化韵味、创意风格和城市风情,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争相前往休闲游玩。

  2021年11月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哈密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哈密市文创园讲解员卡比努尔·赛买提讲述了她的故事。

  先通过一段视频,了解哈密市文创园

  卡比努尔·赛买提2019年从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现在是哈密市文创园的一名讲解员。

  在卡比努尔·赛买提的印象里,哈密市文创园之前荒无人烟、杂草丛生。可她来了才发现,这里已经完全变了样。旧厂房变成了文创基地,老旧的机器成为了打卡景观,废弃的铁轨和火车变成了主题餐厅……此外,还建设了奇石文化城、瓜乡美食城和新疆礼物馆、民间艺术藏品馆等一系列文化馆所,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儿童乐园、古生物化石馆、文创工坊等等。现在的文创园不仅成为哈密的“城市会客厅”“游客集散地”,也是哈密人家门口的“健身房”“游乐场”。

卡比努尔·赛买提现场发言

  在文创园上班,让卡比努尔·赛买提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也更加方便照顾父母。她每天工作8小时,周末有双休,工作氛围也非常融洽,卡比努尔·赛买提很喜欢现在的工作。

  卡比努尔·赛买提说:“从事旅游行业是我最初的选择,回到哈密是我最棒的选择。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的指责和污蔑,非常可笑和荒谬!他们颠倒黑白、胡说八道,就是想破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太无耻了。我的家乡正变得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甜蜜,我要向全世界的人发出邀请,甜蜜哈密欢迎您!”

责任编辑:董潇涵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