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阿姨为家乡新变化打Call

网信新疆 2021-11-23 20:45:56

  新疆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态红利持续释放。近年来,哈密市大力实施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如今,哈密河两条蓝色水系廊道贯穿全城,12处生态公园依水而建,水波荡漾、绿树成荫,一轴水绿交融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城市有了新容颜,各族群众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

  2021年1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哈密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居民阿衣古丽·艾拜都来到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她的故事。

图片

阿衣古丽·艾拜都现场发言

  阿衣古丽·艾拜都从退休后开始跳广场舞,到现在已经有12个年头了。这12年里,她不仅通过跳舞增强了身体素质,还结识了各民族的好朋友。随着跳舞场地的不断变换,她也见证了城市的巨大发展变化。

  这两年来,哈密简直像换了一副模样。以前不起眼的河坝,现在变成了河水清澈、绿树成荫的湿地公园,河坝两岸栽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原来的人民公园、健身公园和新修的大大小小的公园全部连成了一片,一条步行道从城这头连到城那头。走在步行道上,两侧是绿绿的草坪、成片的花丛、茂密的树林,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随处可见散步、跳舞的各族群众。

  环境变好了,阿衣古丽·艾拜都跳舞的劲头也更足了。现在她不仅自己跳,还把跳舞排练的场景拍成小视频发到抖音上,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他们优美的舞姿和美丽的家乡。

  阿衣古丽·艾拜都说:“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我们为生活在美丽新疆而自豪。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种族灭绝’,这完全是造谣污蔑。我奉劝他们不要再胡说八道了,我们的生活好得很,管好你们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责任编辑:孙圆圆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