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名城 甜蜜哈密

网信新疆 2021-11-23 20:48:49

  哈密是新疆的“东大门”,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多种文化交流融合的地区。如今,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哈密,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和睦相处,民生显著改善,百姓安居乐业,曾经的古丝绸之路重镇,在各族群众的团结协作和不懈努力下正展现出新的活力。

  戳视频,和我们一起走进甜蜜哈密

  2021年1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哈密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邀请了3名官员和10名群众,介绍了哈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和文化事业发展情况,讲述了哈密的发展变化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有力批驳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的谎言谬论。

图片

哈密市副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介绍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

  发布会现场,哈密市副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介绍:

  我们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哈密高质量发展的定位要求,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区位交通与资源优势聚集发力,哈密成为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全国规模最大的风光火电打捆外送基地、西北重要的黑色及有色金属原辅料供应基地、新疆重要的煤炭煤化工基地和全疆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我们坚持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连续3年开展“民生意见大征集”活动,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我们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样板区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实施了东天山生态修复与保护、喀尔里克冰川禁牧等工程,建成东天山喀尔里克自然保护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能力不断提升。

  我们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白杨河、甘露川历史文化生态保护展示区建设,打造哈密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和哈密历史文化主题公园,新建红色文化展览馆及风物哈密展馆,鲜明、生动地展现哈密城市魅力和文化品质。

  我们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始终坚持“团结稳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依法保护各民族的合法权益,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数万名各族干部职工与群众结对认亲、各族群众之间结对互助,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融入血脉、浸入骨髓、铸入灵魂的民族团结情感更加深厚。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展示新疆稳定发展改革成效的重要门户、国家新型综合能源示范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枢纽、新疆生态文明样板区,切实让哈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各族人民群众。

  丝路名城,甜美哈密。今天的哈密,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四方宾客。我们诚挚地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哈密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实地感受瓜乡哈密的美丽风光、感受哈密的发展变化、感受哈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曾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