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让“致富”“幸福”并肩走

网信新疆 2021-11-23 20:51:43

  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取得井喷式发展,哈密作为新疆“东大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旅游业态有了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新活力。

  2021年11月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哈密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哈密市伊吾县客来山庄度假村老板得力夏提·亚亚讲述了他的故事。

  一起来看看得力夏提·亚亚的幸福生活

  得力夏提·亚亚从小就喜欢美食,每当他做好吃的食物分享给朋友时,朋友们都会夸他做得好,于是他就有了开一家餐厅的想法。

  今年,G7京新高速开通了。这条新建的高速公路使伊吾县从一个边远县城变成了进疆第一站。得力夏提·亚亚感到时机到了,于是报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关于开办和经营农家乐的培训。

图片

得力夏提·亚亚现场发言。

  之后,得力夏提·亚亚在伊吾县吐葫芦乡沙梁子村创办了客来山庄度假村。度假村规模不是很大,但饮食、游玩、住宿样样都有,一个月下来得力夏提·亚亚挣了5万多元。

  9月,得力夏提·亚亚拿着挣到的钱在伊吾新城区开了一家饭馆,生意也特别好。这样一来,他又多了一份经济收入。随着交通更加便利,来伊吾游玩的客人也越来越多,得力夏提·亚亚计划明年扩大度假村规模,他相信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

  得力夏提·亚亚说:“美国反华政客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了好日子,改善了生活条件,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我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新疆是个好地方,我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新疆旅游,保证你们来了新疆就会喜欢上新疆。”

责任编辑:曾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