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见证

网信新疆 2021-11-23 21:00:26

  新疆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为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创造条件,并严格依法保障各族劳动者平等就业、获得报酬、参加社保、休息休假和职业安全等合法权益。

  2021年1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哈密专场新闻发布会,中复连众(哈密)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员工买买提·牙合甫来到发布会现场,讲述了他的故事。

  2020年6月,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的买买提·牙合甫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回到家乡,他在村委会看到一条企业招工信息,就向这家企业投了简历。后来,买买提·牙合甫通过了面试,成为了中复连众(哈密)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职工。

  戳视频,看买买提·牙合甫的工作日常↓

  买买提·牙合甫刚到公司上班的时候,既兴奋又紧张,他担心自己没有工作经验,不能胜任这份工作,但是没过多久,买买提·牙合甫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帮助指导下,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仅仅3个月的时间,买买提·牙合甫学会了纤维布铺设、脱模等技能,能熟练操作生产车间的铺层工序,还取得了相关技能证书,他对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也很珍惜这份工作机会。

图片

买买提 • 牙合甫现场发言

  现在,买买提·牙合甫每天按时上班下班,节假日正常休息。平时,公司还会组织员工开展各项娱乐活动,他也交到了许多好朋友。

  买买提·牙合甫从农村来到城市,从田间进入车间,从学徒到现在的熟练工,他不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工资也越来越高了。买买提·牙合甫还用自己挣的钱给家里买了家电,过年过节给家人都买了礼物,自己也有了存款。买买提·牙合甫说,当他看到父母欣慰的笑容时,他特别开心,以后他要更加努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争取成为班组骨干。

  针对美国反华政客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买买提·牙合甫气愤地说:“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劳动。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好日子,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玷污我们的家乡,更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越来越好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见证!”

责任编辑:王萌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