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香玲和克然曼的姐妹情

网信新疆 2021-11-23 21:03:03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各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互帮互助、肝胆相照、休戚与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哈密市伊州区工人市场个体工商户侯香玲、克然曼·麦合博甫两家在长年的交往中,店挨着店、心连着心,不分彼此、相互照应,两家人亲如一家。

  2021年1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哈密专场新闻发布会。侯香玲、克然曼·麦合博甫两人来到现场,讲述了两家人之间的感人故事。

  通过视频,让我们一起看看侯香玲、克然曼·麦合博甫的故事

  侯香玲经营一家百货店。克然曼·麦合博甫在她的隔壁开了一家副食品店。他们两家店紧挨着,平时经常走动、互相帮助,彼此之间产生了像一家人般的感情。

  克然曼·麦合博甫说:“刚开店的时候,我和我老公阿不都·克然木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高,又不太会经营,生意很一般。隔壁的侯姐性格开朗、为人热情,看到我们的情况后,就主动教我们如何打理店面、做生意。”

  克然曼·麦合博甫和侯香玲现场发言

  2020年,侯香玲因为家中有事忙不开,便把生意非常红火的水果店暂时转给克然曼·麦合博甫,并教会她如何进货、算账,运输、销售。克然曼·麦合博甫感激地说:“去年,光卖核桃这一项,我们家就增加了4000多元收入。”

  侯香玲说:“每当店里来了少数民族顾客,沟通不了,古丽妹妹都会撂下手里的活帮忙翻译。前段时间我回老家,古丽妹妹的老公每天都会多做一些饭,给我看店的老公也送一份,我老公可喜欢吃他送来的抓饭、手抓肉了。”

  侯香玲为了给妹妹克然曼·麦合博甫的副食品店做宣传,她经常把克然曼·麦合博甫卖牛奶的火热场面,拍成视频发到网上,这种宣传方式拉来了很多顾客,现在带动的副食品店的生意也非常红火。

  这些年来,侯香玲和克然曼·麦合博甫两家相互扶持,生意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幸福。

  克然曼·麦合博甫说:“美国反华政客污蔑‘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镇压和强迫劳动’,完全是别有用心的谎言。我希望各地朋友都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和我们聊一聊,了解一下真实情况。我们各民族生活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的幸福生活不许你们(美国反华政客)污蔑。”

责任编辑:梁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