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实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1-27 20:07:2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驳斥“强迫劳动”

专场新闻发布会实录

(2021年11月27日)

1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2021年1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邀请了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他们通过介绍相关情况和分享自身经历,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在新疆存在针对维吾尔族人的压迫和强迫劳动”等涉疆谬论。

11月27日,伊力江·阿那依提主持新闻发布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伊力江·阿那依提: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发布会,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

  首先,我介绍参加今天参加发布会的人员,他们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一级巡视员努尔力·尤努斯、自治区棉花协会副会长彭长明、博乐市华棉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国强、和田县罕艾日克镇镇长乃比江·多来提、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玉斯屯克墩买里村清真寺伊玛目阿不杜热依木·热合曼、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祖丽比娅·艾合买提、皮山县务工人员阿力木江·阿卜来提、喀什市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阿不都赛米·阿不都米吉提。

  下面,我就美西方反华势力涉疆“强迫劳动”谬论谈一些看法。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发表涉疆谬论,称“在新疆存在针对维吾尔族人的压迫和强迫劳动”。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美西方一些反华机构和人员炮制的谎言谬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经得起全世界的检验。去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新疆发展研究中心发表的《新疆少数民族劳动就业调查报告》等文章,运用翔实数据、鲜活案例以及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新疆少数民族群众“自愿就业”“体面劳动”的事实,阐明了新疆的就业政策充分尊重劳动者就业意愿,依法保障了劳动者的基本权利,帮助新疆人民创造了美好生活。美国独立新闻调查网站“灰色地带”调查报告就称,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一说,没有任何证据可言。在过去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及其他相关场合中,我们已经多次郑重表态,但美西方反华势力反复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一再借人权问题向中国发难,真实目的是扰乱新疆繁荣稳定,剥夺新疆群众的生存权、就业权、发展权,是在搞强迫失业、强迫贫困,充分暴露了美西方反华势力企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激起了新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和严正抗议。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是要用事实说话,看看谁在实施强迫劳动,谁在保护民众的劳动权益,让事实真相大白于天下。

  伊力江·阿那依提:首先,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一级巡视员努尔力·尤努斯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努尔力·尤努斯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努尔力·尤努斯:我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一级巡视员努尔力·尤努斯。新疆工商联是党领导的新疆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公开发表涉疆谬论,诬称“在新疆存在针对维吾尔族人的压迫和强迫劳动”,对此,我们新疆工商联(商会)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作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干部,我深知我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制定一系列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创造条件让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新疆所作的一切,符合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理念,符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符合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现在,天山南北形成了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的喜人景象,各族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问题。

  就拿新疆民营企业来说,随着国家和自治区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扶持,新疆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在促进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民营经济已成为新疆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增长点,涉及房地产、建筑安装、纺织、农副产品加工、石油化工、餐饮服务、特色林果等40多个行业。截至2021年2月底,新疆登记注册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200万户,其中民营企业35.68万户。

  新疆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造大量岗位。2020年,新疆民营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17.95万人,占全区城镇新增企业就业的90%。同时,各民营企业积极拓宽用工渠道,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选择。比如,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自2010年组建服装生产合作社到现在,采用线上线下招聘方式,已招聘各类就业人员763人,不仅解决了社会就业,还为各族员工提供了较好的待遇和条件。就像这家企业负责人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所说的:“看看我们的企业,大家就会明白所谓的‘强迫劳动’根本就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制造的无耻谎言,他们不可告人的卑鄙目的永远不会得逞!”

  新疆民营企业充分保护员工合法权益。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我们深知新疆的各民营企业都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平等自愿的前提下依法与各族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明确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权利义务,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安全生产。企业按时为员工足额缴纳保险,薪资分配实行“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按时按量兑现薪酬待遇。企业还十分注重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经常性地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企业各族员工都享有自主就业、自由择业的权利,他们积极在工作岗位上锻炼技能,他们的收入水平、生活质量、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同时,我们还积极健全政府、工会和企业组织代表协商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比如,去年多家企业联合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通过改进和完善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分配工作,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能力和基层调解仲裁效能,为新疆广大劳动者提供精准的权益保障服务。

  近年来,全区各级工商联配合相关部门建立了劳动关系动态监测制度,对企业和职工进行常态化监测调查,重点监测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订立和履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缴纳和劳动争议等情况。监测显示,新疆民营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机制,未发现任何少数民族员工被“强迫劳动”,或被限制人身自由、不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和语言文字权利的现象。

  事实证明,新疆的劳动关系是和谐的,新疆各族劳动者的人权和各项权益都得到了充分保障。新疆所做的一切坦坦荡荡,光明正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任何外部势力都干扰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阻挡不了新疆各民族的团结进步、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客观事实。

  伊力江·阿那依提:下面,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协会副会长彭长明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彭长明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彭长明:大家好,我是新疆棉花协会副会长彭长明。这两年,美西方一些国家和行业协会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对新疆棉花行业进行无理制裁。前不久,美西方反华势力又公开发表涉疆言论,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问题,这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在此,我们严正声明:坚决反对任何政治操弄,坚决反对任何污名化新疆棉花的行径,坚决反对某些国际品牌和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为!

  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阳光充足,棉花生长周期长,既是全国最大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疆棉花年产量在570万吨左右,棉花生产涵盖面广,50%以上农民种植棉花,棉花已成为新疆当地农民,特别是南疆有关地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植棉收入占到农业总收入的80%以上。新疆棉花的生产和发展保障了新疆棉花种植户和棉纺织工人及其家庭成员的生计,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特别是近年来机采棉的推广和普及,提高了新疆种棉效率,极大降低了种植成本特别是人工成本的支出。

  新疆棉花产能的提升,有力带动了新疆棉纺织工业的发展。目前,新疆棉纺织业解决当地就业近百万人,成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新疆棉纺织工业作为当地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消除当地贫困作出了巨大贡献。

  长期以来,新疆棉花协会致力于推动新疆棉花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环境友好、体面劳动、品质优良、全程可追溯”为棉花及其制成品生产标准,不断提高棉花及棉产品生产经营的组织化、专业化程度,全面打造新疆棉制品优质形象。我们将继续坚定维护新疆棉花全产业链的合法权益与根本利益,继续为协会会员和行业服务,在政府和企业、棉花之间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新疆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新疆棉花协会欢迎纺织供应链体系上的海外品牌商、跨国企业到我们新疆考察,来看看我们新疆棉花产业蓬勃发展、万亩棉田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实地了解我们新疆棉花种植、棉纺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的就业扶贫情况,基于客观事实开展商业决策。我们期待与广大棉纺织企业、机构构建客观、友好的纺织产业合作关系。

  伊力江·阿那依提:下面,请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玉斯屯克墩买里村清真寺伊玛目阿不杜热依木·热合曼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阿不杜热依木·热合曼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阿不杜热依木·热合曼:大家好,我叫阿不杜热依木·热合曼,今年23岁,是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玉斯屯克墩买里村清真寺伊玛目。除了做好伊玛目的工作,我还种棉花、养羊。我家有5口人,有90多亩地,其中75亩种了棉花,15多亩种植核桃树苗,还养了100多只羊,年收入在25万元左右。无论是我,还是其他人,我们从来没有听说什么“强迫劳动”的事,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那些谣言真是荒谬可笑!

  以前,种棉花基本都靠人力,不仅费钱还费时。播种前,需要人力回收上年的棉花秆和废膜。播种时,用的是老式的拖拉机,播种慢,还需要专门有人负责。自从我家与农机服务合作社签订了农机服务合同后,无论是犁地、播种、采收,只要一个电话,大型机械设备就能到农田进行作业。今年播种期间,我家使用大型棉花播种机,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75亩地的播种。不仅如此,打药也是采用无人机操作完成的,只用了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全部的打药任务,每亩地的喷施费用只有几元钱,既节省了人力,又实现了无接触式施肥,大大减少了对棉花苗的损伤。与以前相比,仅采棉一项,我就能节省几万元。机械种植代替人工,省时省力还省钱。

  如今,我们的钱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心情越来越舒畅,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不仅我家的生活变好了,我们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的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到处都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的喜人景象。境外一些人说新疆“强迫劳动”,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他们就是不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想让我们农民的棉花烂在地里,让我们没活干、没钱赚,这些人心太黑了,我们绝不会上当。

  伊力江·阿那依提:下面,请博乐市华棉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国强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马国强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马国强:我是博乐市华棉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国强。对于美西方反华势力不顾客观事实、基于谣言谎言再次公开污蔑、指责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我公司表示强烈谴责和反对!

  我公司是中棉集团廊坊储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金5148万元,以籽棉收购加工及皮棉销售为主营业务。我公司位于博乐市棉花主产区,周边籽棉资源在20万吨以上,而且该地区以戈壁地为主,棉花衣分较高,且不受霜冻影响。

  我公司坚持以“服务棉农、赋能纺织、稳定市场”为使命,认真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2020年轧花期间,我公司雇用的大部分是来自新疆伊犁州,以及江苏、河北、甘肃等省的农民,他们利用农闲时节,结伴自愿来到厂里打工,公司依法和他们签订劳动合同,一个轧花季平均每人收入在12000元以上,有技术专长的技术工收入可在3万元以上。2020年,我公司共收购籽棉8000吨,其中机采棉占比98%以上。博州纤维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定期对公司产品进行质量把关、监督指导,对收购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公司皮棉加工质量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我公司不断优化棉花加工工艺,提高棉花加工质量,为纺织企业提供优质原料,为新疆棉的发展做出努力。

  现在的新疆,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关于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恶意的谎言,纯属造谣污蔑,作为新疆棉花加工企业,我们坚决反对一切不实指控和攻击!

  伊力江·阿那依提:下面,请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祖丽比娅·艾合买提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祖丽比娅·艾合买提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祖丽比娅·艾合买提:大家好!我叫祖丽比娅·艾合买提,我出生在新疆吐鲁番市的一个农民家庭,现在是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操作工。今天到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我们公司的真实工作和生活情况,我想说我们都是自愿劳动,劳动是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途径。

  记得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爸妈依然想方设法让我获得更好的教育,为的就是让我长大了有出息。2015年我考上了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石油化工专业,经过三年的大专学习,我不但掌握了专业知识,还提高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这三年中我不断努力,不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每年都能拿到5000块钱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3月,即将大学毕业的我,报名参加了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我们学校举行的校园招聘,因为专业对口,我顺利通过了招聘。大学毕业后,我就来到了公司,办理了入职手续,成为公司的一员。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我的心安下了,爸妈也很开心,他们再不用为我的工作而犯愁了。

  我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为我们缴纳了“五险一金”,在这里,我们各民族员工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福利待遇、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项权利都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没有任何人因为民族不同、性别不同、宗教信仰不同而遭受不公正待遇。

  我们公司的条件很好,有超市、清真餐厅,还有健身房、篮球场、台球室、足球场等休闲娱乐设施。员工宿舍有独立的卫生间,有空调、饮水机、洗衣房、无线网、液晶电视。这样舒适的环境,是我以前做梦也没有想到的。

  工资收入更是让人惊喜,我也很满意,我的月工资从实习期的3000元涨到了现在的税后8000元以上。每个月拿到工资后,我都会给爸妈转账三四千,帮父母减轻家里的负担。此外,我还利用休假时间接他们到公司参观,带他们出去旅游。我还打算给爸爸买辆车,让他也享享福。不光我一个人是这样,和我一起来到这里工作的同学,他们有的买了房,有的买了车,大家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都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着。

  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谣言,说我们新疆的企业对少数民族员工“强迫劳动”“侵犯人权”,美国商务部以此为借口,对包括我们公司在内的4家新疆多晶硅企业实施制裁,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更是信口雌黄地公开污蔑我们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我看到这些新闻的第一反应就是感到愤怒,因为这种毫无依据的肆意抹黑行为,是非常卑劣无耻的。

  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污蔑和制裁,是想让我们工作的企业关门吗?是想让我们员工失业吗?他们这种行为才是践踏人权的行为,我要站出来说,我们企业、我们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们都是为了追求美好生活而自愿劳动的。我们正告美西方反华势力,不要再肆意抹黑、污蔑我们新疆,不要伤害我们这些勤勤恳恳的劳动者!谢谢大家。

  伊力江·阿那依提:下面,请和田县罕艾日克镇镇长乃比江·多来提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乃比江·多来提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乃比江·多来提:大家好,我叫乃比江·多来提,是和田县罕艾日克镇镇长。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竟然公开污蔑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谎言!我作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基层干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新疆的繁荣与发展,感受到新疆人民生活如此美好,美西方反华势力用可笑的谎言造谣和抹黑我们,不过是为了破坏新疆的稳定发展、干涉中国内政,企图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其“以疆制华”的野心,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我们镇上很多人都是在家务农,每年的收入有限,大家都盼望能赚上更多的钱、过上更好的日子。2019年,中铁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投入293万元,整合资源和人力,在我们镇建设了馕厂,10个现代化的电烤炉每天能生产5000-10000个馕,主要供应给周边几个乡镇的学校,同时也接受单独的订单。最近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我们厂生产的馕坐上了火车,成为列车上的日常销售产品,进一步拓宽了销路,提高了收入。

  随着我们的销量越来越高,需要的人手也越来越多,除了我们镇的群众以外,还有临近村的人都愿意到馕厂务工,先后有60多位村民应聘就业,全部签订了劳务合同,人均月收入在1800-4000元,工资按月准时发放,切实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目前,这个馕厂将在打馕车间旁边兴建二期和三期的产业工厂,加工生产冰糖、月饼等食品,到时候,就会有更多的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可以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

  我们镇还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项项惠民工程纷纷落地,实现了“三区分离”、“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村民全部都住在了安全、整洁的安居房。同时,我们的村民还享受了合作医疗政策,医疗条件日益改善,基本医疗保险各级财政均有补贴,为农民解决后顾之忧。孩子们从四岁开始直到高中毕业,享受生活补助、公用经费、课本费、营养改善补助等,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随着医疗、教育、民政、农业、安居、就业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落地,我们南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在此,我想说,我们用辛勤的工作换来现在的美好生活,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问题,请美西方反华势力尊重事实,坚守诚实守信的做人底线,不要再睁着眼睛说瞎话了!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破坏我们努力奋斗出来的幸福生活!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破坏新疆各族人民大团结的良好局面!

  伊力江·阿那依提:下面,请皮山县务工人员阿力木江·阿卜来提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阿力木江·阿卜来提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阿力木江·阿卜来提:大家好!我叫阿力木江·阿卜来提,今年23岁,新疆皮山人,现在是皮山县昆仑绿源驴养殖公司分公司的生产主管。我们公司是集繁育、养殖、育种、挤奶、科研、推广于一体的规模化养殖企业,目前有和田青驴、德州驴等8000多头。目前,公司已解决86人就近就地就业。

  2020年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皮山。当时,正值昆仑绿源驴养殖公司招聘员工,我了解到公司的待遇和福利都还不错后就参加了应聘。顺利通过面试后,我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第1个月我就领到了3000元的工资,第一次领到这么多钱的我,感觉特别激动,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人,他们都鼓励我要在公司好好干。

  公司对我们各族员工非常关心,我们有单间宿舍,宿舍内配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设施,有独立卫生间,生活上很方便。公司的清真食堂每天为我们提供免费可口的工作餐,有菜有肉,还有水果。每逢国庆节、古尔邦节等节日,公司还会给我们发放米、面、油、肉等福利。每隔一段时间,公司还会组织大家开展集体活动,我们公司就像一个大家庭,温暖而友爱。

  在公司我负责行政管理工作,最开始由公司安排的老师傅带我,手把手教,当时我很紧张,经理得知这个情况,不仅没有责怪我,还安慰我说,大胆放手去干,一定要认真仔细,这让我很感动。从那以后,我把公司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我的认真负责让领导很满意,后来,我们公司开了分厂,经理就把生产主管这个重要的岗位交给了我。我既兴奋又有压力。我想方设法多学多听多看,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有一天,我发现一头小驴生病了,在立即向领导报告、抓紧治疗的同时,我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找原因,结果发现是饲养人员把潮湿的草料放入了食槽,小驴吃了才不舒服的。我就向老员工和兽医请教饲养环节的技术要点,特别是小驴的出生、喂料、治疗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不断给员工普及,让他们养成好习惯,不偷懒。在经理和老员工们的关心和指导下,我进步很快。我提前转正了,月工资也涨到了3800元。

  现在,我已经成为了驴养殖方面的“小专家”了,我负责管理的驴都很壮实,毛色发亮。同事们经常跟我开玩笑说:“你现在天天和驴打交道,那个认真劲,有点像一头犟驴了”。

  现在,我有了稳定的收入,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家里的条件变好了,也有了存款。工作之余,我会经常带着父母和弟弟出去转一转、吃个饭,一家人在一起特别温馨,今年父亲节的时候,我给爸爸买了一部新手机,父亲拿到礼物之后特别开心。我现在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维吾尔族被“强迫劳动”,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是自己找的工作,自愿到企业上班的,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哪来的“强迫劳动”?这里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和生活条件这么好,很多人都争着来,想靠自己的劳动改变生活,又怎么可能是“强迫劳动”?你们编造这些谎言来污蔑我们、攻击我们,是犯了红眼病了吧!我们的生活是否幸福快乐,我们自己才最有发言权!

  伊力江·阿那依提:下面,请喀什地区喀什市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阿不都赛米·阿不都米吉提介绍有关情况。

11月27日,阿不都赛米·阿不都米吉提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阿不都赛米·阿不都米吉提:大家好!我叫阿不都赛米·阿不都米吉提,是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现在是新疆富妈妈食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鬼话连篇。

  前些年,我在参加朋友婚礼时认识了一些有极端思想的人,受到他们的影响,我听信了他们的话,并按照他们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越来越偏执,拒绝跟汉族人交流,不跟汉族人做生意,店里来了汉族人心里就厌恶,结果生意越做越差,人也变得很暴躁。后来,在家人和朋友的劝说下,2018年,我前往教培中心参加学习培训。

  在教培中心,我学习了法律法规,还学习了国家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逐渐知道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也认清了那些所谓“朋友”的丑恶嘴脸。教培中心还开设了计算机、导游等多项课程,帮助提供每名学员就业谋生的能力,每名学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学习。我选择了电子商务专业,希望能提高自己的商务管理能力。

  结业以后,我有了开办食品公司的想法。经过市场调研,我发现油泼辣子在喀什地区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社区干部和父母的支持下,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创办了富妈妈食品有限公司,我们公司主要制作和销售油泼辣子和各类馕,我们的富妈妈油辣子,是按照我们传统工艺制作的,色香味俱全,吃上去非常爽口。我们生产的营养馕,现在有很多种类,比如,核桃馕、巴旦木、玫瑰花酱和辣子馕等。最具特色的是我们这个辣子炒馕,这个辣子炒馕口感非常好,嘎嘣脆,我本人也非常喜欢吃,销量也是我们产品中最好的一种。随着我们的销量越来越高,订单越来越多,我对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现在,我们公司越做越大,公司的18名员工都是通过社会招聘、朋友介绍等方式进来的,工资在2500元到5000元。作为公司的股东之一,我的年收入达到16万元。我们依法和每一位员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切实保障大家获得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福利保险以及宗教信仰自由等各方面的权利。

  现在,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里买了新房,换了新车,现在父母总是骄傲地向身边人提起我的工作。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说新疆“强迫劳动”,真的是胡说八道,我们新疆人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这有错吗?那些抹黑新疆的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了,来我们新疆看看,我们新疆每一个人都会用亲身经历证明,幸福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得来的,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容不得别人抹黑。

  伊力江·阿那依提:在新疆,各族群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通过劳动就业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的例子还有很多。下面,请大家观看一段视频。

  伊力江·阿那依提:美西方一些人口口声声称“关心”新疆少数民族,却无视新疆为保障人权、促进各族群众就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恶意炒作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并以此为借口采取各种措施限制打压新疆企业。美西方这一系列动作是对中国内政的赤裸裸干涉,是对新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努力的粗暴破坏,是打着人权旗号肆意侵犯新疆各族群众的基本劳动权,根本目的就是剥夺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和就业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使新疆永远封闭落后。他们这种卑劣图谋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媒体记者朋友的参与,也感谢各位发言人。再见!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