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巴音郭楞日报 2021-11-28 22:03:20

11月2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机关干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袁海军 摄

  11月2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机关干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座谈会上,13名州直单位代表作了发言,讲述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的事实真相,诠释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强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弥天大谎。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简直是毫无底线、胡说八道。在新疆,我们每个人都是自主、自愿、自由地去劳动、去奋斗,这才过上了现在美好的生活。”巴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干部阿德力·阿力甫说,他进入单位成为一名农业工作者,每天在田间地头跟着老前辈学习,掌握了制图、设计等工作所需的知识,并对农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继续深入学习了农业机械学等知识。在老同志的带领下,他和同事参与设计制作的滚筒式残膜回收机成功下地试验,看着能在田间卷起残膜的机器,彻底点燃了他对农机工作的热情。这些年来,他在劳动中创造价值,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还能获得很大的成就感。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简直是一派胡言乱语,这完全是对新疆的污蔑和抹黑,我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的反对!”巴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员杨萍说,她的父母是地道的新疆人,在父母身上最突出特点就是勤劳肯干,经常挂在他们嘴边的一句话是“手勤不受穷!”。通过父母的辛勤劳动,她家房子从小土块房子换成了大砖房到现代化的楼房;家里从只有简单的家具到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一应俱全;从自行车到摩托车再到小汽车,日子越来越殷实。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她始终热情地服务好办事群众,努力提高办事效率,耐心做好各类服务咨询工作,从业户脸上的笑容和声声感谢中,她尝到了劳动付出的收获。在新疆这片土地上,她成长生活了30余年,最深的感受就是新疆人民勤劳肯干。

  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凯赛尔江·艾合买提说,在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获得幸福生活的事例比比皆是,举不胜举。劳动者都有自主选择就业的权利,与用人单位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进行就业。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是无耻的谎言。

  “新疆有一句谚语说得好:‘红糖甜,白糖甜,不如劳动果实甜’,世上哪有不劳而获,天上也不会掉馅饼,劳动才能创造价值。我经常到基层调研走访,感受到各族群众自主选择职业,都在通过劳动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事实充分证明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完全都是自主、自愿的,通过劳动实现幸福美好生活怎么还要被所谓‘强迫劳动’?”巴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艾尼瓦尔·买买提说,美西方反华势力不顾事实真相,不顾新疆各族群众的感受,恶意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谎言,完全是混淆视听,深深地伤害到了我们耿直、善良的新疆人的感情,我们不会听之任之,我们会更加团结一致,要用铁一般的事实,用亲身经历,发出我们的声音,以无可争辩的事实给予强有力的驳斥。

  巴州建设工程服务中心质安科副科长居来提·吐尔逊说:“新疆有一句谚语,叫‘劳动的后面跟着幸福’,我身边有很多亲戚、朋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或者实现了创业梦想。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视新疆为保障人权所做的一切努力,无视新疆广大人民通过劳动改善生活的意愿,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睁着眼睛说瞎话,真的是无耻至极,闭上你们的嘴巴,不要再胡言乱语了!”

  “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选择性看不见、听不见,你们见不得我们国家的好,说白了就是无中生有,不安好心。”巴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科负责人艾斯卡尔·艾尔肯说,无论你们如何造谣抹黑、恶意中伤、歪曲事实,也阻挡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我们各民族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你们别再当小丑了,这种低级的谎言就算说一万遍也不会成为事实的,更不会动摇我们新疆人民的心,我们只会更加努力地工作,用我们的双手创造你们可望不可及的幸福生活。(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袁海军)

责任编辑:孙圆圆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