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幸福生活靠劳动创造不需要被强迫

克拉玛依日报 2021-11-28 22:05:16

  11月28日,克拉玛依市召开机关干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8名市直机关、各区干部代表以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制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11月28日,克拉玛依市召开机关干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克拉玛依日报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摄

  克拉玛依市人社局副局长孔小辉表示,克拉玛依市始终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始终不断推进社会保障兜底线、织密网、增福祉,最大限度地保障劳动者自愿平等公平的劳动权利,组织实施各项人社惠民惠企政策,让各族市民拥有了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满意的收入,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事实证明,美西方反华势力打着‘人权’旗号炮制所谓‘强迫劳动’论调,毫无事实根据,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这丝毫撼动不了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影响不了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孔小辉说。

  “新疆有句谚语,‘说谎瞒不过当地人’。新疆的现实状况,最有发言权的是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包括我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主任迪力夏提愤怒地说。迪力夏提表示,新疆一直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尤其是这两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压力,各级政府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把抓好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事实胜于雄辩,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编造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都无法否定和磨灭新疆在推动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

  “在新疆,各族群众公平享有劳动就业的权利。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严重违背真理、践踏真理的卑劣行为。我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必须站出来为新疆正名,澄清错误言论和观点!”克拉玛依市政协民宗侨法委员会主任赛力克·夏热甫汗愤慨地说。“我曾见证了待业人员吐迪·吐尔洪在社区的帮助下,经过3个月的就业技能培训后开了一家15平方米的烧烤拌面小店,4年后发展为100多平方米现代化快餐厅的过程。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这是一个全世界公认的事实。我坚信,勤劳的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通过劳动的双手让生活越过越幸福,新疆必将越来越繁荣!”赛力克·夏热甫汗说。

  “美西方反华势力关于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谬论简直可笑至极,这只不过是他们想遏制中国,遏制新疆发展的一贯伎俩罢了。不管他们再怎么造谣,都无法动摇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新疆的决心!”克拉玛依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古丽拜尔·买买提说,“我身边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阿布都艾尼·赛麦提夫妇2017年来到克拉玛依市,在就业政策的帮助下,他们在克拉玛依融汇公司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如今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还买了车,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阿布都艾尼·赛麦提的故事是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群众的一个缩影。在新疆,各族群众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就业岗位。他们还能享受政府各种就业补贴、社保补贴,这大大提升了他们自主择业的积极性。”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艾丽菲热·迪力穆拉提介绍了她在工作中了解到的奋斗者的励志故事,如阿米娜2017年和丈夫来到克拉玛依找工作,如今用公积金贷款在克拉玛依买了房,也把孩子接过来上学;阿卜杜艾则孜·阿卜2020年从和田县来克拉玛依从事美团外卖配送工作,现在每个月平均工资可以拿到一万元以上,家庭条件也得到了很大改善,今后想尽快买房子把家人接过来……“在这里我想申明的是,新疆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我看到的只有自愿就业、自主择业。在克拉玛依,来自不同地方的群众在各个行业拿着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工资,享受着免费体检、节假日慰问、带薪年假等劳动保障和人性化关怀,加上各项人社惠民惠企政策的实施落实,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勤劳的人吃羊腿,懒惰的人喝凉水’,那些美西方反华势力所捏造的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言论纯粹是子虚乌有,根本改变不了事实真相,反而必定会被事实戳穿!”艾丽菲热·迪力穆拉提说。

  艾克拜尔·艾旦木是独山子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介绍了大学生阿尔祖·依沙克自主创业开咖啡馆,并先后领取各项创业补贴、实现梦想的故事。他说:“这就是新疆持续完善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就业惠民政策最好最直接的证明。近年来,新疆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为各族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制度保障。克拉玛依市也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最大限度地保障劳动者自愿平等公平的劳动权利,推进就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必须要说,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我坚决反对并表示强烈谴责,谎言必将在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作为奋斗在新疆基层一线的司法行政工作者,我看到的是各族群众劳动就业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这里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这一点我们最有发言权!”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穆巴热克·穆合德尔坚定地说。“我出生在伊犁的一个小县城,小时候,我的妈妈参加当地的劳动技能培训后学会了使用计算机,后来顺利地成为了一名图书管理员,一直干到退休。今年5月一位待业的单身母亲经社区推荐到物业公司上班。签订劳动合同时,她希望我帮她看看合同,我结合专业知识逐条给她讲解后她安心在合同上签了字。”穆巴热克·穆合德尔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充分暴露了他们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造谣最可耻,劳动最光荣,谁也别想来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民宗系统的干部,我用我的成长经历,用我的亲眼所见坚决反对一切别有用心的美西方反华势力!”乌尔禾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西热力·巴海提愤怒地说。“我上高三的时候,父亲突然因病去世,党和政府给我们家庭申请了一次性生活补助1万元,为我申请了每个月200元的生活补助。在我身边,乌尔禾镇农牧民卡德尔·克力木夫妇在乡村振兴工程系列政策的帮助下,开了一个农家乐,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西热力·巴海提认为,这就是克拉玛依市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问题的生动实践。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欺世谎言,企图误导国际舆论、阻碍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永远改变不了新疆各族居民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事实。”他说。(克拉玛依日报记者 王素娟


责任编辑:刘颖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