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能练就“真功夫”,确保就业“不欠火候”

网信新疆 2021-11-28 23:48:06

开德尔娅 • 库尔班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高级中学职业学院教师,作为一名双师型教师,她教授学生职业技能,看着学生们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提高了家庭经济收入,实现了人生价值,她觉得这是最幸福的事。

2021年11月2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开德尔娅 • 库尔班讲述了她的故事。

通过视频了解开德尔娅 • 库尔班的幸福生活

开德尔娅 • 库尔班从小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长大,2014年从西北民族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高中语文老师。

2019年,开德尔娅 • 库尔班所在的和硕县高级中学设立了职高班,她便从普通高中转到职高班担任烹饪班班主任。

图片

开德尔娅 • 库尔班现场发言

  刚开始开德尔娅 • 库尔班还有些顾虑,但当她看到学校实训室里各种烹饪设备齐全,学生们在这里可以自由学习和创作时,她便下决心做好这份工作。因为开德尔娅库尔班觉得,能够教会学生技能,让他们有谋生的本领,为他们自己拼搏出一份美好的未来,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2021年8月,开德尔娅 • 库尔班参加了自治区烹饪专业与营养膳食双师型教师培训,拿到了中式烹饪中级职业证书,这让她对烹饪教师这个岗位充满了信心。

开德尔娅 • 库尔班的教学内容主要以实操课为主,给学生教授各种点心、各种面食的做法。如今学校第一届学生已经毕业,他们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也提高了自己的经济收入。

开德尔娅 • 库尔班说:“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我们新疆‘强迫劳动’,真的很荒唐。我们教授学生技能,让他们有生存的技能和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创造美好生活,怎么能是强迫?请美西方反华势力再不要胡说八道,打扰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巴颜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