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米力江·买买提吐逊: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技术型劳动者

网信新疆 2021-11-28 23:52:11

  卡米力江·买买提吐逊是和田技师学院一名老师,他和同事帮助一批又一批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奔赴生产岗位。

  2021年11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新闻发布会,卡米力江·买买提吐逊来到现场讲述了他们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故事。

  一起来看看卡米力江·买买提吐逊的故事: 

  卡米力江·买买提吐逊,今年37岁,现在是和田技师学院的一名实操老师。作为一名技师学院的老师,这些年他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通过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奔赴各自的生产岗位,成为农村活力的激发者、创造者,他感到特别自豪。

图片

卡米力江·买买提吐逊现场发言

  卡米力江· 买买提吐逊在发布会现场介绍说,和田技师学院的吐尔逊江· 艾麦尔老师,现在每个月工资5000元,两年多时间里,他培训出80多名优秀的学生,这些学生有的在企业就业、有的成了乡村工匠、有的自己创业。

  在和田,不只是建筑业,还有美容、美发、汽修、烹饪、电工、焊工、服装、保育等等这些工种,通过技能培训,都涌现出大批优秀的技术型劳动者,掌握一门技能,不仅可以实现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致富,还让他们在农村一线激扬梦想、贡献力量。

  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视新疆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一味散播谣言抹黑新疆。卡米力江· 买买提吐逊说:“我想告诉美西方反华势力,再怎么挖空心思歪曲事实,蓄意抹黑,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责任编辑:刘颖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