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力米热 • 艾合买提:我的学生毕业就能就业,我感到很自豪

网信新疆 2021-11-28 23:58:43

  新疆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农业生产、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加工营销、农村电子商务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事业。

  2021年11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新闻发布会,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教师阿力米热 • 艾合买提来到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她的故事。

戳精彩视频

  阿力米热 • 艾合买提是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的一名面点制作专业老师。她的学生大多都是来自南疆农村的青少年,经过在学校的学习,学生毕业后每月可以拿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

阿力米热•艾合买提现场发言

  阿力米热 • 艾合买提说,在学校学习的过程中,学生的教材、实用技术训练耗材都是免费的,学生每个月还有200元的生活补贴。家长都主动把孩子送到学校学习技能。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学校和企业密切合作,产教融合、产学融合,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保证了学生毕业即上岗就业。

  阿力米热 • 艾合买提说:“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侵犯人权’‘强迫劳动’,这就是胡说,就是造谣。我的学生们在学校能够学到一技之长,毕业后也能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依靠勤劳和智慧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这也是‘侵犯人权’‘强迫劳动’吗”?!

责任编辑:巴颜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