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12 19:39:00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聚焦总目标提升全面依法治疆能力水平

  陈全国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全区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四史”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要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培养好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和宗教学研究队伍,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升全面依法治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要提高立法质效,抓住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加强重要领域立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效率,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杨诚、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