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办法》等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13 20:32:17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办法》等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聚焦总目标推动稳定发展工作开创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12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审议《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修订《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办法》,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全面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机关工委指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会议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更加健全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大规模更有活力的人才队伍、更加合理更加完善的企事业工资收入分配机制、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劳动关系、更加均衡更加优质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持续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保障种源自主可控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粮食安全这根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绷得更紧,聚焦新疆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推进品种创新发展,加强种业基地建设,打造优势企业,加快种业振兴,筑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种业根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等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杨诚、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出席。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