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举行2022年新年茶话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31 22:21:31

  自治区政协举行2022年新年茶话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 马兴瑞致辞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出席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

2021年12月31日,自治区政协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全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相聚一堂,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2021年12月3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全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相聚一堂,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张春林、何忠友、柳林杨诚、张柱、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与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年。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茶话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工,向中央驻疆单位的同志们,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马兴瑞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信心决心。

2021年12月31日,自治区政协在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新年茶话会,全区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相聚一堂,共迎新年。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领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重大成效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结果,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的结果,是历届自治区领导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党组织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干部群众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新疆工作寄予厚望。我们要竭尽全力把新疆的事情办好,扎扎实实推动新疆稳定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兴瑞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破解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努尔买买提·黑力力,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木胡牙提·乌拉斯汉在茶话会上发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空军乌鲁木齐基地负责同志,在乌鲁木齐的自治区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茶话会。

责任编辑:张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