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刻认识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31 22:25:5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2021年12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史为鉴、真抓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一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三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四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始终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生死相依、命运与共,把为民造福作为重要的政绩,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事关长远的问题上取得更大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主动向中央对标看齐,开好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