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1-16 23:16:42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马兴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16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党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副组长沈传宝作点评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兴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向党中央对标看齐,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聚焦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开得很有成效。

  马兴瑞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扎扎实实做好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进一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来,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成果,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在依法治疆上下更大功夫。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提高党员干部法治素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稳步推进共同富裕。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保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正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