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3-08 20:21:18

  新疆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艾力更·依明巴海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参加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 李杨报道)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等参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列席会议。

  马兴瑞代表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新疆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坚守人民立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高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突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肖开提·依明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根本,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使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尼牙孜·阿西木、陈亮、普尔巴·图格杰加甫、崔久秀、木沙·买买提、贾尔恒·阿哈提、张雁、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等先后发言,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紧扣新疆工作重点积极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史大刚、李伟、祖木热提·吾布力、哈尼巴提·沙布开、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朱海仑、彭家瑞、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迪力夏提·柯德尔汗等参加。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