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与国有金融机构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3-13 01:28:29

  新疆与国有金融机构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马兴瑞易纲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周亮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3月12日下午,新疆与国有金融机构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邑飞出席。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讲话。

3月12日,新疆与国有金融机构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倾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马兴瑞表示,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中央金融政策,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持续强化融资支持,推动新疆经济金融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近年来,新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面临重大机遇和广阔前景。希望各金融机构关注和支持新疆,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文化润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助力新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力。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全力以赴做好协调配合服务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环境,助力金融机构在疆做大做强、实现双赢。

  易纲指出,新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国人民银行系统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新疆发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系统制定支持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服务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绿色金融工作,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依法治疆、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支持金融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推动富民兴疆,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把支持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落细落实,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周亮指出,银保监系统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银行保险监管实际,积极促进新疆银行业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新疆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贴民生福祉,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服务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支持新疆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新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支持民生领域建设,支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服务好“三农”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好支持南疆四地州的各项政策要求,以高质效金融服务支持南疆发展产业、带动就业。要履行监管责任,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不断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3月12日,新疆与国有金融机构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自治区人民政府与6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介绍了新疆经济与金融发展情况。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钱文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先后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与6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领导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薛斌等出席活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国有金融机构有关部门和在疆分支机构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