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国家安全厅司法厅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 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3-15 22:51:04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国家安全厅司法厅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

  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李邑飞陪同调研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3月15日到自治区政法系统有关单位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持续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陪同调研。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国家安全厅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分别来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司法厅、公安厅特警总队,认真听取政法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反恐维稳、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与基层一线政法干警深入交流。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司法厅了解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压紧压实各级政法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的直接责任、具体责任,健全法规政策体系,完善法律实施体系,坚持运用法律武器开展斗争、维护稳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坚决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看望慰问反恐维稳斗争一线的各族干警。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大力提升业务素质能力。政法系统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不断提升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平安新疆。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了解政法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马兴瑞强调,要更好发挥法治对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切实树牢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法治新疆建设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陈明国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