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解决问题并调研我区信访工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6-16 00:35:08

  马兴瑞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解决问题并调研我区信访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访室,听取原新疆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局所属企业医院退休职工代表诉求,并与有关部门对标相关政策规定、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6月15日下午来到自治区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困难诉求,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我区信访工作进行调研。

  在接访室,马兴瑞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面对面听取原新疆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局所属企业医院退休职工代表,关于解决医院移交地方后退休待遇的诉求。马兴瑞一边听取退休职工们的信访缘由和诉求,一边与有关部门对标相关政策规定、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第一次由自治区领导接待我们,感觉群众的事情越来越被重视”

  “问题解决了,大家伙儿都很欣慰,讲给其他老伙伴们,也一定很高兴”

  “虽然问题很复杂、牵扯部门多,解决过程中也有波折,但我们始终是相信党和政府的”

  ……

  在近一小时的接访时间里,马兴瑞直面问题,依法依规提出可行性建议,化解问题矛盾。信访问题圆满解决,信访群众满意而归。马兴瑞说,做好信访工作,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个信访问题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老同志、退休人员反映的问题诉求更显迫切。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举一反三妥善处理好同类问题,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访大厅,听取自治区信访部门接待群众来访和网上信访情况汇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随后,马兴瑞来到接访大厅,认真听取了自治区信访部门接待群众来访和网上信访情况汇报。他说,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强化依法治疆意识,提高依法治疆能力和水平,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依法依规化解好各类社会矛盾,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加强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上,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常态化落实领导信访包案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加强情况梳理、规范检查、督查指导,打造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王明山、哈丹·卡宾等参加接访调研。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