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信厅:将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8-26 22:17:1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8月26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勇介绍了自治区工信部门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情况。

  自治区工信厅按照8月24日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加大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一方面,自治区工信厅将牵头组织深入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对排查出来的拖欠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统筹研究方案,明确化解时间表,督促拖欠主体千方百计落实还款资金。对已列出还款计划的欠款,及时跟踪还款进度,严格兑现承诺,对金额较大、确有支付困难的欠款,制定详细的清偿计划,安排专人负责,推动解决。

  另一方面,自治区工信厅将组织各地州市和有关部门,聚焦住建、交通、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分别开展“化解欠款集中攻坚行动”,着重解决重点领域的拖欠问题。自治区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也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着力推动清偿化解工作。同时,督促各地统筹落实还款资金,加快解决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等形成的拖欠问题。

责任编辑:杨雪彬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