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团参访喀什古城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8-27 00:25: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唐堪东 喀什日报记者 张红铃摄影报道)2022年8月24日下午,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访华并参访新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喀什老城区保护综合治理纪念馆和喀什古城。

2022年8月24日,代表团在喀什老城区保护综合治理纪念馆了解新疆为古城改造付出的心血和智慧,感受老城区保护综合治理前后当地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当地政府在实施喀什老城区改造时,坚持“保护性改造”“修旧如旧”原则,保留古城传统样貌的同时,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变得更好更方便了。

2022年8月24日,代表团在喀什老城区保护综合治理纪念馆了解喀什老城区改造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第二次来到喀什的厄立特里亚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伊德利斯说:“相比于第一次来,这次我发现喀什在城区修缮方面又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看到喀什取得的发展成就,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塞拉利昂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格百瑞说:“喀什是一座美不胜收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同时完整地保留了其古典韵味和原汁原味的美。我们到处转了转,很高兴看到喀什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也很高兴看到喀什地区的巨大发展。”

2022年8月24日,代表团走进喀什古城,与古城开城仪式的演员合影。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2022年8月24日,使节们走进喀什古城集市巷陌,领略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情。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2022年8月24日,使节们被古城临街商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纷纷购买吉他、铜壶、烛台、花帽等当作礼物和纪念品。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2022年8月24日傍晚,使节们在艾提尕尔清真寺了解到,中国政府不断修缮古老的艾提尕尔清真寺,还为清真寺配备了现代化设施,让古老的宗教殿堂焕发新生。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唐堪东摄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