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参加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信心抓机遇 敢担当善作为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14 23:17:42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参加审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月14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锚定目标、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任广鹏、巴图、热依木江·克里木、许敏、达娃、努日曼古丽·艾麦尔等代表先后发言,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说变化、话未来。马兴瑞与大家互动交流,就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推进、保障粮食安全、特色农牧业发展、水资源高效利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全面振兴、基层教育发展等问题,与大家深入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兴瑞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赞同这个报告。

  马兴瑞肯定了去年以来巴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巴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找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的定位作用,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能源资源、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系统谋划、担当实干。要巩固放大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参与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推动优势资源就地开发和精深加工,扩大粮食、棉花种植面积,推动香梨、红枣等特色林果和优质畜产品产业提质升级,挖掘旅游资源潜力,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加快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要树牢宗旨意识、增进各族群众福祉,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重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一步一个脚印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要着力凝聚人心、推进团结和谐稳定,用好西域都护、轮台屯田、土尔扈特部东归等历史事实,做实做细文化润疆工作,创新平台载体,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积极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始终居安思危,优化落实反恐维稳各项措施,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敢闯敢干、勇于破解发展难题,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提高深入调研、系统谋划和科学决策水平,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孙红梅等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