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20 00:32:03

  马兴瑞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1月19日,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 刘翔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月19日上午出席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和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政治高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马兴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突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乡村振兴、民生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增加群众负担、引发群众不满等问题,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突出抓好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着力加强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把“三不腐”有效贯通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马兴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第一职责。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田湘利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19日开幕。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19日上午,田湘利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柳林、张柱、陈伟俊、王明山、王建新、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县市区、兵团各师市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