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春节前夕组织看望慰问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众 祝愿各族人民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1-20 22:50:17

  自治区党委春节前夕组织看望慰问老同志和各族干部群众

  祝愿各族人民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参加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以及杨诚、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王建新、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自治区党委常委,看望慰问了老同志,深入各地州市看望慰问英雄模范、院士专家、基层干部群众、部队一线官兵等,向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马兴瑞等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看望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老同志,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老同志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各位老同志亲切交流,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就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疆各项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高度评价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支持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还分赴天山南北,来到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两院院士和专家人才、英雄模范和军烈属、基层党员干部、困难党员和群众等身边,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获得者、先进模范代表家中,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指出要切实关心爱护先进模范,引导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在看望慰问在疆两院院士和专家人才时,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希望他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求各地各部门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区战略等,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在看望慰问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基层骨干时,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火热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还看望慰问了英雄模范、退役军人、军烈属等,强调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关心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的工作生活,尽心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春节在即,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很关心困难党员和群众的生活,每到一处,都关切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社会保障、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关心支持下渡过难关,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生活。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在看望慰问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关心困难群体生活,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要多措并举保障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确保供应充足、物丰价稳,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确保群众温馨过节、温暖过年。要深入细致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让各族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