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9 19:43:06

  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访问活动

  马兴瑞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3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塔什干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塔什干讯  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3月2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访问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当天在塔什干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马兴瑞首先向米尔济约耶夫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问候和祝愿。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战略引领下,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巩固,成为守望相助、睦邻友好的典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疆正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意气风发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中国新疆和乌兹别克斯坦传统友好合作持续深化,近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双方互利共赢发展未来可期。我此次来访,就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对接,持续扩大中国新疆同乌兹别克斯坦地方间友好交往和绿色能源、互联互通、现代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为谱写中乌友好新华章作出新疆贡献。

  陈伟俊,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