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丨杨建中代表:加快全科(社区)医学人才培养,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1-20 13:12:08

  2021年,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急诊内科主任杨建中成为一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在履职期间,杨建中先后完成了《关于夯实全科(社区)医学建设、加快医学人才梯队建设的建议》等两份高质量建议。

  “很多人得病后喜欢往大医院跑,患者集中,老百姓抱怨‘看病难’,另一方面却是基层医疗机构闲置、资源浪费。根本原因是全科(社区)医学人才体系不完善。全科(社区)医学是集预防、医疗、护理、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如果将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包括全科(社区)医学人才梯队的建设引向良好的循环,社区医疗服务会发生彻底的改变。”杨建中说。

  杨建中希望,在新的一年,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能够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记者 黑宏伟

  编导 王琦铭

  摄像 王琦铭

  制作 胡云

  包装 余雷

  监制 薛静 陈峰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