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路遇车祸 巴里坤公路分局下涝坝养护站职工紧急施救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2022-06-22 16:36:55

6月17日17点,一位山东籍货车司机驾驶货车行驶至S238线巴里坤县下涝坝乡路段时,不慎翻车受伤,哈密公路管理局巴里坤公路分局下涝坝养护站的职工们第一时间紧急救助,目前,受伤司机在哈密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好转。

6月20日上午,在哈密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里,医护人员正在详细检查货车司机乌鸿飞的伤势。

哈密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党容伦说:“患者多发脑挫裂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病人来的时候嗜睡状态,全身多发软组织损伤,入院之后就给予一些药物对症的治疗,经过治疗病情稳定有好转如果说这个病人没有得到及时的救助,有可能会脑出血增多,随时危及生命。

据了解,乌鸿飞今年59岁,货车驾龄超过10年。事发当天17点,他独自驾驶货车行驶S238线,途中因躲避行人导致车辆侧翻。当时,巴里坤公路分局下涝坝养护站职工20多人乘车前往S238路段进行养护作业的途中,看到一辆货车侧翻,紧急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助。

哈密公路管理局巴里坤公路分局下涝坝养护站站长戴振刚说:我们就想办法把驾驶门撬开,把人先抬出来。

情况危急,养护站职工及时拨打110、120,并维持交通秩序,待交警和医护急救人员到来后,又协助医护人员把受伤驾驶员抬上救护担架随后,养护站职工又协助交警清理路障,解除道路封闭,车辆正常通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驾驶员终于恢复清醒。

戴振刚说:120就是下涝坝卫生院的,他们离得也近,他们到了以后,大家都来帮忙,先把受伤人员拉走。当天晚上120急救车将乌鸿飞从下涝坝乡卫生院送往哈密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乌鸿飞的家属也紧急赶往哈密市中心医院。对于养护站职工以及医护人员给予乌鸿飞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深深感动乌鸿飞和他的家人。

乌鸿飞的妻子薛秀华说: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真的不敢想象

目前,乌鸿飞的病情稳定,正在进行治疗,预计月底可出院。

公路、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现在已经进入暑期,天气比较炎热,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容易出现疲劳,感觉疲劳的时候,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已经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110120,在最大程度上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田腾山

责任编辑:马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