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入8米深井 阿勒泰消防成功救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7-25 16:53:58

  7月24日15时50分许,阿勒泰市消防救援大队团结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辖区有一女子不慎坠入8米深的井底。

  团结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事发现场,该女子所处位置为路边管道井内,井口直径0.6米,深约8米左右,近期由于管道维修没有将井盖盖上,该女子在扔垃圾时不小心坠井。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搭建好救援三脚架,并将空气呼吸器气瓶下放至井内增加空气,防止被困人员与营救人员缺氧窒息。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为被困人员穿戴好安全吊带,用双手托起被困人员腿部,并利用救援三脚架起吊的方式,帮助被困人员借力调整姿势,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行走时遇到井盖尽量避开,降低坠井可能性,在雨天路滑时,遇见有漩涡的地方,也要小心是井盖,应该远离避免发生意外,一旦被困深井,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郭玲

  通讯员  周继成  洪晓 

责任编辑:梁栋材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