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56万亩红枣开秤销售

喀什广播电视台 2022-11-23 10:43:00

  初冬时节,枣香四溢,又是一年丰收季。连日来,麦盖提县各乡镇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按照“枣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昆仑公司+企业”的销售模式,坚持统一采摘、统一晾晒、统一周转、统一销售、统一结算的原则,解决枣农在红枣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求让枣农卖得放心、企业收得舒心。

  在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其格勒克阔坦村红枣晾晒场,装满红枣的农用车一辆接一辆,枣农们正忙着晾晒、分拣、装箱、称重、装车。

图片

  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其格勒克阔坦村枣农买买提江·吾斯曼说:“去年我种了7亩红枣地,因为去年卖的价钱比较高,今年租了26亩红枣地,我今年红枣卖完了以后,明年还租30亩左右红枣地,好好管。”

图片

  近年来,麦盖提县灰枣的头衔不断增多,从中国气候好产品、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到最受喜爱产品奖、优质产品金奖、最佳产品畅销奖,再到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2022年新疆农产品气候特优品质认证等近十个品牌奖项,在这些头衔的加持下,麦盖提灰枣一举成为中国灰枣的新起之秀,销售市场也在同步拓展,不愁卖、不愁价,良好市场与科学管理形成正向闭环,促使全县整个的红枣产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图片

  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努尔克孜·玉苏普说:“目前为了做好今年的销售工作,我们提前谋划全乡建起了23个红枣晾晒场,做到两通四有,成立了23个股份合作社,准备了1000包晾晒网,11万个周转筐,20台大型的精选机和800台的小型的精选机。”

图片

  麦盖提县红色金土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金亮说:“红枣从地头的初级筛选到晾晒场地精选,现在合格率达到了94%,目前现在收购了有200吨,还要大量收购。”

图片

  近年来,麦盖提县委、县人民政府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宣传推介、大力开拓市场,牢固树立“品牌就是竞争力”的理念,高位推动灰枣产业发展。

  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努尔克孜·玉苏普表示:“我们乡严格落实红枣修剪、水肥投入、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措施,今年全乡红枣总产量预计1.7万吨。”

责任编辑:高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