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18岁小伙艾克热木:第一次站起来,腿疼但特别开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21 19:51:37

  12月21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叶城县18岁青年艾克热木·托合提在医生潘春球和父亲托合提·苏力坦的帮助下,终于拄着双拐站了起来。“我站了五分钟,向前走了三步!”艾克热木高兴地不断抚摸着自己的左腿。
  今年9月,因在工地工作时的一场意外事故,这位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小伙经历了人生至暗时刻。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关心下,在广东援疆医学专家潘春球组建的多发创伤救治团队的救治下,他的左腿被保住了,并在较短的时间里实现了站立、走路。
  “我今天第一次站起来,腿疼,但特别开心。”艾克热木说。接下来,他将继续进行后期康复训练。

  记者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 阿比拜

  监制 薛静 王琦铭

责任编辑:侯倩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