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少年的冰球梦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1 09:34:16

  在上个月结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上,乌鲁木齐市冰球队甲乙两组球队双双获得冠军,而在甲组冠军球队中,有3名来自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的喀什少年。

  近日,记者走进了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是首批被命名的“乌鲁木齐市冰雪特色校”,学校长期开展速滑运动,2021年,这所学校成立了冰球队。

  乌鲁木齐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王霜剑告诉记者,冰球队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强有力的团队,上至学校党委下到体育教研室的所有老师,都团结一致为冰球队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年经过遴选,我们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冬运会的比赛,我们的孩子们非常优秀,我也为我们的孩子们感到骄傲。”谈到学校的冰球运动发展,王霜剑自豪地说。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该校的很多孩子都来自喀什地区和吐鲁番地区,而他们在考上十五中之前,大部分都没有接触过冰雪运动。来到十五中后,很多孩子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很快就喜欢上了冰雪运动。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冰球队外聘教练李宏业说,冰球队每周有3到4次训练,每次训练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因为很多孩子小时候没有上过冰,上冰之后他们特别开心,下课之后每次都会问我,下次上课是什么时候。”

  来自喀什地区巴楚县的阿布杜萨拉木·吾斯曼以前从没有打过冰球,在接触冰球运动之前性格也很内向,不爱与人交流,加入了冰球队后,通过和队友们一起训练比赛,一起吃饭学习,他的性格发生了变化。“冰球是一项团队运动,通过和队友、教练的交流,我变得开朗了,还成了乌鲁木齐市冰球队甲组队的队长。”阿布杜萨拉木·吾斯曼说。

  冰球是一项对抗激烈的运动,很能培养孩子们坚强团结的性格。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的艾孜孜·如孜说,“冰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还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谈到未来的梦想,艾孜孜·如孜说,他会一直坚持这项运动,争取未来能打进国家队,为国争光。

  另一名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的学生尼米提拉·吐尔孙说,接触了冰球后,他找到了自信和梦想,会坚持冰球梦想。如果以后我回我的家乡莎车县工作,我也会把冰球这项运动带到莎车县。”尼米提拉·吐尔孙说。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冰球队教练庄琰说,冰球给这些孩子带来的是人生的一份经历——勇敢、拼搏、顽强、不放弃。希望这些孩子以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在冰球运动方面,都能有更光明的前景。 

  记者 杨伟 薛慧

  编导 杨伟 薛慧

  摄像 杨伟

  制作 薛慧

  包装 薛慧

  配音 薛慧

  监制 毛铭东 李红燕

责任编辑:范朝霞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