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本土原创”东风 新疆向全国动漫爱好者发出邀约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2 21:15:19

  3月21日,新疆本土原创动画片《克拉和玛依历险记》北京首映活动顺利落下帷幕,现场350余名观众与业界资深人士一起观赏了这部影片,大朋友与小朋友,圈内与圈外纷纷为这部动画片点赞。

  与此同时,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社科联共同主办的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重点项目之一新疆动漫节在京启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常委、秘书长刘环玉向全国动漫爱好者发出了邀约,面向全社会征集Logo、吉祥物和口号。他表示,从3月到9月将组织开展动漫征集大赛、新疆动漫人才示范培训、“e起向未来”新疆动漫展映、动漫产业交流论坛、动漫基地创建等系列活动。

  旨在通过动漫节,推出一批反映新疆历史、具有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优秀作品,为努力开拓动漫事业新局面的新疆再添活力。

  记者 马帛宇 沈滨

  通讯员 胡雪婷

  监制 薛静 余雷

  鸣谢 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雪彬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