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会见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一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8-17 01:44:36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的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周鹏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8月16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的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一行。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来中国新疆考察访问并参加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保持社会安定祥和、推动经济繁荣发展、促进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美好新疆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反华势力不断散播关于新疆的谎言谬论,妄图实现“以疆制华”图谋。各位工商界代表通过此访,必将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孰真孰假一目了然。新疆自古就是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的地区,区位独特、资源丰富、文化多元。我们正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也为各位企业家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热忱欢迎大家来中国新疆访问考察、投资兴业,同时积极发挥作用,促进所在国家与中国新疆扩大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新疆是开放的新疆,我们有充分的开放自信。希望大家常来走一走、看一看,把真实美好繁荣的新疆介绍给更多人。

  代表团团长、黎巴嫩中国阿拉伯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卡西姆表示,中国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进步,全力实现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将积极发挥作用,促进阿拉伯国家与中国新疆扩大项目投资,深化农业、新能源、采矿等产业合作。刚果()中国工商会主席马贝雷、埃及希克迈特文化集团董事长萨伊德、俄罗斯团结银行副总裁谢尔盖、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侯萨穆、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公共关系总监吴彩宝、中国日本商会秘书长松冈铁也发言,高度评价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在新疆的所见所闻与西方国家宣传的完全不同,将把新疆的实际情况介绍给更多人,并积极促进与新疆的交流合作。大家就加强与中国新疆农业、贸易、银行业、旅游业等领域合作,促进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预祝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圆满成功。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王刚、刘会军,外国工商界代表团成员,中联部有关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