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茹曼加林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8-17 01:44:17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来新疆出席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茹曼加林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8月16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访问并出席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茹曼加林一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有关活动。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茹曼加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副总理阁下和哈方今年3月对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贵国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哈关系内涵不断丰富、水平持续提升、成果更加丰硕。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推动中国与中亚合作步入了新时代,特别是两国元首就双方多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提升,令我们倍感振奋。新疆是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我们充分发挥区位、政策、资源等优势,持续拓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对外开放,积极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作为中哈合作排头兵,新疆和哈萨克斯坦地方间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日益显著。我们愿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全方位加强同贵国地方间各领域合作,密切各部门各层级交流,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共同推进“丝路电商”建设,深化能源、农牧业合作,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增进文旅、卫生、友城等交流,为建设中哈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茹曼加林表示,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合作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特别是哈方和中国新疆经贸发展突飞猛进,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建议双方进一步用好区域间合作平台,常态化举办交流合作活动,持续深化贸易往来、促进两地人心相通。围绕霍尔果斯、阿拉山口等重点口岸,进一步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开放发展能力,强化电子商务领域合作。提升现代农业合作水平,持续推动哈方粮食、油料、肉类等进入中国市场。持续拓展能源领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和文化旅游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和有关部门、机构、企业负责人员,陈伟俊、哈丹·卡宾、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自治区有关部门、企业和有关中央驻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