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回信精神和国务院全体会议关于经济工作部署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8-17 22:28:51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回信精神和国务院全体会议关于经济工作部署

  研究部署党内法规制定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8月1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内法规制定和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对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着力巩固和扩大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最广泛地把新疆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主题,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发展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团结凝聚各族青年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打头阵、立新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步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致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切实扛起责任,发挥优势潜力,深化与巴基斯坦全方位各领域合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作出更多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致“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香港培侨中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全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教育,深入实施青少年“筑基”工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系统谋划推进农牧业重点工作,坚决落实粮食产能提升目标,以更大力度推动重大工业项目落地建设和达产达效,巩固旅游业良好势头,多措并举扩大内需,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点任务,持续扩大外贸外资,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多渠道扩大就业,抓好乡村振兴特别是农牧民增收工作,有效防范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加强重点工作系统论证和谋划,切实找准抓手,积极主动作为,解决瓶颈问题,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党内法规制定工作有关规划,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完善“两个维护”制度和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党的自身建设等各项法规制度,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依规治党在新疆走深走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