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8-21 00:19:33

  自治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马兴瑞 徐留平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何忠友出席

8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8月20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出席开幕会。

8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总工会对新疆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各族职工群众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各族职工谱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疆篇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不断铸牢各族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新疆发展战略定位,团结引领各族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职工成长成才良好环境,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在保持社会稳定、开展涉疆对外斗争上展现工会担当,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在改进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工作方式上持续用力,切实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和支持,推动工会深化改革创新。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开创新疆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8月20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徐留平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疆工会的工作。他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兵团和社会各界始终关心工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全疆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工会组织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保障劳动者权益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数字化水平,把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自治区人民团体致贺词。

8月20日,大会听取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报以热烈掌声。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大会听取了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柱、哈丹·卡宾、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努热木·斯玛依汗、张文胜出席会议,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工会十三大代表、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代表等参加开幕会。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