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8-28 21:57:32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重要论述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张春林 何忠友参加学习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着眼打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积极担当作为,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参加集体学习。与会同志观看了有关廉政教育片,何忠友、张柱、田湘利作交流发言。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邵林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新疆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抓好凝心铸魂,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树牢正确政绩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地县党政正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深入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用好巡视监督利剑,协同推进各项监督,严肃处置违法违纪问题。要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全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事关长治久安的特殊重要位置,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多渠道发现、识别、选拔优秀干部,突出选好配强地、县、乡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一把手”,不断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能力素质,全力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确保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坚如磐石。

  陈伟俊、王明山、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