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会见哈萨克斯坦阿拜州州长乌兰哈耶夫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11-28 22:14:04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哈萨克斯坦阿拜州州长乌兰哈耶夫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1月28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阿拜州州长乌兰哈耶夫一行。

  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乌兰哈耶夫到访中国新疆。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贵国总统战略引领下,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哈萨克斯坦阿拜州和中国新疆相依为邻,在中哈地方间交流合作中具有显著优势。今年3月,我率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贵国期间,感受到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巨大潜力。中哈两国在中国—中亚峰会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达成新的合作成果,为双方地方间合作带来新机遇。当前,中国新疆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积极担负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任务,以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契机,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持续深化同中亚等周边国家合作,今年以来同哈萨克斯坦地方间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效显著。我们愿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拓展与阿拜州交流合作,用好中哈互免签证政策,加强双方各层级密切沟通,促进企业双向投资,深化农业、矿产、能源、教育和医疗等领域合作,大力推动跨境旅游发展,以更多合作成果造福双方人民。

  乌兰哈耶夫介绍了哈萨克斯坦阿拜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伙伴,中国新疆是哈萨克斯坦阿拜州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双方关系,推动重点合作项目实施。阿拜州与中方合作基础良好,愿进一步加大与中国新疆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力度,共同推动现代农牧业、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发展,积极拓展航空路线,加强留学生培养,密切双方人员往来,促进旅游业发展。欢迎中国新疆企业到阿拜州投资发展,参与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我们将给予有力支持保障,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哈丹·卡宾、麦尔丹·木盖提,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和阿拜州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