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她们被小区居民称为最美“姐妹花”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16 16:56:0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韩亮报道)“居民朋友们,社区现在还需志愿者,能参加的请群里报名……”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镇乾和社区乾和家园小区居民微信群里,阿尔达克·马德提和妹妹阿尔爱·马德提看到消息后立即报了名,之后的日子里她们被小区居民称为最美“姐妹花”。

阿尔达克(左)姐妹俩。 受访者供图

  阿尔达克·马德提是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业务管理部的一名共产党员,妹妹阿尔爱·马德提是新疆大学的在读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姐妹俩都是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阿尔达克姐妹俩能吃苦、肯奉献,每天都和所有队员一起,活跃在社区防疫一线。第一天上岗的她们就坚守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岗位好几个小时,采集信息千余条。

11月15日,阿尔达克(左二)姐妹俩为居民配送物资。 受访者供图

  除了全民核酸采集,姐妹俩还负责3个单元居民的志愿者服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采样、给大家配送物资等,每天早出晚归,小区处处闪动着姐妹俩忙碌的身影。

11月15日,姐妹俩为居民配送物资。 受访者供图

  “只要每个人都发光,萤火也能汇成星河。阿尔达克姐妹俩主动担当,默默奉献,得到不少居民的称赞,我们社区这对姐妹花,好样的。”乾和社区一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