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哪些公交线路恢复运营?看这!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9 10:22:0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1月29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李强就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乌鲁木齐市正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便市民通勤出行,自11月28日起乌市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

  一是经综合研判,结合高低风险区域分布情况,适量开通部分区间公共交通线路,暂时不能跨区通行,后续随着更多高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将适时优化调整开通更多交通线路并扩大通行范围。目前,首批恢复线路12条,自11月28日9:00起已正式运营。线路主要为各区客流量大、覆盖面广、便于换乘的主线路,其中:天山区恢复运行104路、907路;沙依巴克区恢复运行52路、921路;高新区(新市区)恢复运行153路、526路;水磨沟区恢复运行34路、73路;经开区(头屯河区)恢复运行98路、307路;米东区恢复运行6003路、6005路。首末班发车时间暂定为900至2100,发车间隔将根据客流量变化情况及时予以调整,具体线路起讫点已通过媒体公布,最大限度便利市民出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逐步提供出租汽车运输服务,凡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符合运营条件并经属地社区研判同意的出租车可以投入正常营运。高风险区域暂不提供出租车运输服务。

  三是疫情尚未结束,公共交通参与各方要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其中:运营企业需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要求落实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与健康监测、应急管理、防疫宣传等相关措施。相关从业人员应当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要求,全程佩戴N95口罩,耐心开展宣传引导,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在此,我们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测量体温,出现“十大症状”等异常情况时不搭乘公共交通。自觉出示核酸报告与健康码,扫场所码后有序乘车,保持合理安全距离,保护自己就是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目前,各区现有的低风险区没有完全集中连片,一些低风险区与高风险区交错分布,还存在一定的疫情传播风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经过综合研判之后,乌鲁木齐市将及时、有序放开私家车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