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低风险区市民 这有一份防控指南请查收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30 11:47:2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1月3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会面防控组综合组组长孙茹就高风险区和低风险区的有关防控要求回答了记者提问。

  高风险区市民,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控措施,并按要求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感染者及其密接人员隔离转运。对擅自出户下楼、在单元里串门,不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不配合隔离转运的,请居民朋友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人人都为本单元、本楼栋早日成为低风险区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低风险区市民外出活动期间,请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期间做好戴口罩、不堂食、手卫生等防护措施,下班之后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严格落实点对点上下班闭环管理要求,严禁前往高风险区探亲访友。各类店铺的经营者要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引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