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暖消费升温 乌鲁木齐各文创园夜间人气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1 10:47:5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每当夜幕降临时,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创造life潮活中心,一些餐厅、餐吧、酒吧内宾客满座,部分餐厅还需要排队就餐。“进入三月,天气逐渐变暖后,餐厅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周末晚上来就餐要排队。”南湖创造life潮活中心爷爷的土钵菜餐厅店长耿翔飞说。

  随着乌鲁木齐天气逐渐变暖,全市各文创园消费升温,部分园区客流与冬天相比,翻倍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增长。

  位于乌市水磨沟区七道湾南路的南湖创造life潮活中心,是一家集餐饮、娱乐餐吧、潮流零售、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内共有46家商户。

  “一到周末晚上,餐厅就爆满。”耿翔飞说,餐厅有37个散台和包厢,周一到周五客流量有三四百人,周末就餐人数达到五六百人,客流量与冬天相比,增加了三分之一。

IMG20230313224858

3月18日晚上,在乌市南湖创造life潮活中心沉迷超级现场餐吧,霓虹灯下,顾客们在就餐听音乐。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沉迷超级现场是园区规模较大的一家餐吧,经营面积有1200平方米,晚上11点,餐吧迎来客流高峰,店内座无虚席。在霓虹灯闪烁下,顾客们在餐吧里听音乐、品尝小吃。“在这里消费,很放松,是朋友聚会的好去处,每天晚上有200多人消费。”沉迷超级现场餐吧负责人薛山说。

  当晚,记者在南湖创造Life潮活中心凡屋餐吧、W91酒吧等餐吧、酒吧看到,里面也基本满座。

  南湖创造Life潮活中心运营管理方乌鲁木齐南湖创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佳炜说,周一到周五,园区客流量有三四千人,周末达到五六千人,与冬天相比,客流量翻了两三倍。

IMG20230313223736

一到周末晚上,在乌市南湖创造life潮活中心卤校长重庆火锅店,宾客满座。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位于乌市迎宾路的丑马一号文创园,是集餐饮、娱乐、文化体育、房车营地等为一体的文创园,3月19日夜间,文创园内各大餐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园区内楼兰秘烤迎宾路店,有600多个餐位,基本都坐满了顾客。“周一到周五,每天就餐人数在600人到800人,周末超过1000人。”楼兰秘烤迎宾路店店长赵红振说,目前餐厅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到15%。

3月17日晚上,在楼兰秘烤迎宾路店,宾客满座,演员载歌载舞。赵红振摄

  赵红振说,由于店面距离飞机场较近,很多顾客都是从全国各地来新疆旅游,一下飞机就直奔店里,感受店内独特装修风格和品尝新疆美食。“今年以来,明显感觉到大家消费信心起来了,餐厅生意也越来越好,相信夏天的客流量还会更多。”

  丑马一号文创园负责人毕传鹏说,园区目前有40多家商户,日均客流量在3000人左右,客流量比冬天增加了三分之一,与去年同期相比也略有增长。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目前摩界文创旅游园、河滩记忆·397文创园等文创园夜间消费升温,客流量比冬天增多,部分餐厅、餐吧、酒吧夜间座无虚席。

  毕传鹏说,目前包括特色餐厅、餐饮服务的丑马一号文创园一期工程已投用,园区火车餐厅预计近期投用。正在建设的大型室内体育场馆、健身房、游泳馆等二期工程也将于今年建成,未来园区还将建三期工程,园区内设步行街区,增加早市、夜市等。“随着乌鲁木齐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越来越足,文创园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相信乌鲁木齐的经济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