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培训全免费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3-03-22 10:49:2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龙摄影报道) 3月21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技工学校设在新疆软件园的教学点,看到20多名参加电工培训的学员正在进行实操训练,老师在课堂上穿插走动,解答学员遇到的各种问题。

3月21日,学员们进行电工培训实际操作。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技工学校已与23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24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设立了新疆软件园等4个分校和5个教学点,面向辖区居民、企业职工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服务。

3月21日,学员们进行电工培训实际操作。

  今年以来,已经有1000余人参加了各类培训,并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合格证书。 学员赵灶宝说:“我是从社区看到招生信息的,培训内容正是我感兴趣的,而且还是免费的。培训结束后,我有信心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3月21日,老师给学员讲解面包烘焙技艺。

  “目前我们开设了电工、面包烘焙等26个专业工种的培训,可满足居民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增强就业本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技工学校副校长陈小军说。

责任编辑:赵玉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