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乌鲁木齐市启动商圈提升建设行动 提升活跃14个商圈,建设培育8个商圈

掌上乌鲁木齐 2023-03-23 09:18:06

  商圈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今年,乌鲁木齐市启动商圈提升建设行动,提升建设22个商圈,擦亮城市商业“名片”。

  推动便民服务商圈提档升级是市今年十二件民生实事之一。

德汇万达广场举办的文化活动。记者郭玲摄

  3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商圈提升建设行动重点推动商圈内传统商业提档升级,完善新建商圈配套设施,提升22个商圈活跃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让群众购物更便捷。

  其中,提升活跃14个商圈,分别为大巴扎商圈、中山路商圈、友好商圈、德汇万达商圈、地王商圈、七一酱园商圈、铁路局商圈、长春路友好商圈、鲤鱼山商圈、高铁万达商圈、德港万达商圈、南湖商圈、七英里商圈、米古里商圈。

  建设培育8个商圈,分别为大小西门商圈、红山商圈、新北园春商圈、高新吾悦商圈、白鸟湖新区商圈、会展商圈、亚欧风情街商圈、米东吾悦广场商圈。

  同时,今年市将推动“十大市场”规划建设,谋划推进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汽车流通及汽配市场、建材五金和农机交易市场、家居家装市场、数码电子产品交易市场、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交易市场、纺织服装交易市场、花卉交易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市场、综合消费品市场等专业市场升级更新。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3·15国际车展。记者郭玲摄

  今年围绕“消费促进年”,市以“全年乐享、全民盛惠”为主题,聚焦“商旅文游购娱”6大要素,落实8项重点任务,结合52个消费场景,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更优服务组织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今年1月-2月,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6%,实现了“开门红”。

  城市商圈作为城市商业的重要载体,是提升消费品质、改善消费体验、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平台,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加快推动商圈改造升级、创新供给、提升活力,一定能推动城市商业迈入高质量发展,为恢复和扩大消费提供有力支撑。(记者郭玲)

责任编辑:刘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