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桃花开!五家渠高寒区设施桃树开始盛花坐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3-11 18:16:2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闫啸天报道)3月9日,五家渠市芳草湖农场新疆绿丰农业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果蔬大棚内,高寒区设施桃树促早配套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走进果蔬大棚,一棵棵桃树上粉红色的花朵挤满了枝头。目前,正值桃树坐果管理的关键时期,工作人员忙着为桃树抹芽剪枝,通过对花期科学管理,桃树坐果情况良好。

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桃树抹芽剪枝。于三摄

  2023年4月,芳草湖农场新疆绿丰农业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石河子大学合作,开展特色设施农业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其中高寒区设施桃树促早配套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定植了蟠桃、油桃、水蜜桃等6个品种的桃树苗120余棵,这也是兵团“揭榜挂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课题之一。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园艺系教授赵宝龙介绍:“高寒区设施桃树促早配套栽培技术充分利用设施大棚光热资源,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使得桃树产品上市时间早,提高了产品价值,改变‘看天吃饭’的传统农业生产模式。”

桃树上粉红色的花朵满枝头。于三摄

  “现在设施桃树已经进入了盛花坐果期,我们主要工作就是控制好棚内温、湿度及抹芽工作,以促进桃树的开花坐果,提高产量。预计桃子产量600公斤左右,将在五月中旬成熟上市。”参与此项目的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研究生赵云文说。

  近年来,兵团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特色设施农业发展迅速,产量与品质得到保障,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魏燕慧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